除了遠端工作、分組上班,規劃員工線上內訓也將成為企業的防疫新選擇!

2022-09-28 14:53:14

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升級,各大企業準備好了嗎?


從2021年5月15日下午開始,台灣的生活正式被翻轉了,隨著疫情升級的警報響起,這一次不是危言聳聽、也再不是超前部署,而是我們要正面迎戰這場嚴峻的疫情考驗,對政府、對企業、對每位人民都是如此。

 

疫情升級的這幾週,各大企業們焦頭爛額忙著配置人力,關係著公司的存續發展以及全體同仁的飯碗,公司業務當然不能因為疫情被耽誤,因此紛紛實施遠端工作(work from home)或是分組輪流上班的制度。於此同時,面對這突發的工作環境轉變以及配套的員工自律管理,相信也成為了企業管理者以及人資部門的首要任務之一。


 

讓員工擁有在家辦公的bonus新選項


在既有任務交付、工作業務執行之外,如何在這段時間內讓在家上班的員工們維持正常運作,甚至達到公司的組織目標呢?與其擔憂員工不進辦公室的工作狀態,不如開放這段work from home的時間,推行人資單位的另一重要目標:鼓勵同仁進修自學計畫。

 

以往無論大小企業都會擬定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,針對新進員工、儲備幹部或是主管/準主管/高階經理人等進行培訓;過去經常會辦在企業內部,邀請公司內部前輩或是外聘專業講師來上課,跳脫出慣常庶務工作激勵員工學習,還能面對面跟有經驗跟實力的業內人士上課互動,實為對員工的一大福利。

 

只是,當疫情加劇的現在,不進公司更不建議外出上課,企業內訓還有什麼選擇?


 

 

自從新冠疫情去年引爆開始,加速了國內學習模式的改變,也促成了YOTTA for Business企業內訓平台的誕生。嚴選原有YOTTA平台的多元化優質好課,完整記錄員工觀看數位課程的「學習歷程數據」,同時,YOTTA有別於業界的純線上課程,讓企業內訓有更多實體搭配線上授課的機會!藉由虛實整合教學資源,帶來學習加乘的效果,以強化人才培訓其對企業的影響力。在這疫情期間,YOTTA for Business企業內訓平台成為了許多公司培訓內部人才的最佳選擇。

 


結論:以鼓勵代替監控,企業鼓勵學習風氣不間斷


 

還在擔心員工們在家上班的狀態不佳嗎?在確保基礎業務都正常運作之餘,換個心態,何不把企業內訓當成這段防疫時間的公司管理目標之一,趕搭  YOTTA for Business 的數位學習風潮,既能鼓勵同仁加強職場技能,又能把休閒愛好調劑身心類型的課程影片當成員工福利,讓他們在工作之外享受更多學習資源。

 

值得期盼的是,當疫情結束之後,將會看見更多滿滿能量的潛力人才,為公司帶來更正面的效益。


YOTTA for Business 企訓方案現正開放免費試用中!在家工作防疫之餘持續提升技能,所有的努力都將有所回饋,期待疫情趨緩後的積極再出發!

按此瞭解 ▶︎ YOTTA for Business

 




圖片來源:Unslash

Powered by Froala Edi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