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學力翻轉學歷!找到理想人才原來這麼簡單

2022-09-28 14:47:45

“你真的是X大畢業嗎?怎麼連 bcc 跟 cc 都聽不懂?!”

“CPA已經飆到這麼高了,怎麼現在才回報,平常沒在看嗎?”

“這件事不是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,要隨時回報並在會議時提出來討論。“


如果你是公司人資,或曾擔任新人 mentor,類似對話在辦公室絕對不陌生。從校園過渡到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難免帶著根深蒂固的「學生思維」讓 HR 傷透腦筋!諸如新人看不懂基本的職場禮儀、無法排解壓力調適不良、不會建立正確的溝通模式、理論知識與實務操作的落差困難等等,說明學歷不再是招人的萬靈丹!這些問題若無法得到有效解決,輕則影響工作效率,重則形成同事間的不快與衝突,甚至導致部門負擔及人才流失危機!究竟這些「學校沒教的事」需要由誰來教?



擁有職場即戰力的人才太少

邁入「社會大學」需要從頭學起


“還要重新培育新人太麻煩了!不如雇一個擁有實戰經驗的人。”


因應新人內訓困境,多數 HR 乾脆直接訂定應聘門檻,例如需要幾年工作經驗才具備應徵資格。省去新人訓練的風險與成本。秉持著「職場不是學習的地方」,員工只能透過實戰經驗累積或利用休息時間進修為自己增值,以期為工作帶來成效,滿足職位需求。


然而,當數位轉型導致全球產業快速發展,知識半衰期開始急遽縮短,再加上少子化浪潮的席捲,市場上擁有「即戰力」的人才只會愈來愈少!企訓培育已成趨勢,若公司能自主提供內部學習管道,不僅可以對症下藥幫助新人快速適應職場生態、強化該職位必備的技能,完美培育貼合公司需求的理想人才!同時,更能培養對公司的忠誠度,無形中提升團隊認同感,提升工作效率。



比起閃閃發光的學歷

培養職能學力 創造更多價值


當傳統以學歷至上的徵才指標將不再適用,曾經炙手可熱的頂大學生在如今瞬息萬變的產業生態下,學歷保質期急遽縮短,這個社會需要更多擁有高學力、且能隨時適應產業變動的跨域人才!讓 YOTTA For Business 數位企訓 幫你用最省力簡單的方案,填補校園與職場間的鴻溝,從零打造理想人才!從各種商業實務的硬性職能、到多種社會必備的軟性技能,諸如:溝通談判、團隊協作、時間管理、壓力調適等等,包攬五大領域、300堂+精彩線上課程,高效培養職場學力!


掌握職場好工具,辦公效率 level up


社會新人的職場入門從這兩堂課開始!涵寶寶的33堂職場必修心法,廣納 excel、notion、trello 等實用辦公工具應用,以及簡易上手的專案管理、工作邏輯及問題解決心法!用最快速度讓新人擁有工作即戰力!職場黑馬的必勝簡報術,幫助掌握三種簡報核心能力:邏輯力、設計力、提案力,不再退貨部屬辛苦製作的成果,只要一次就能做出內容清晰、驚艷視覺的商業簡報!


溝通的正確打開方式,不再雞同鴨講


簡直不可理喻!不論是部門內部溝通、還是與客戶談判協調,若不能有效表達,絕對是工作上的一大阻力!忘形老師的溫暖溝通課 及 談判大師劉必榮的職場談判 告訴你「面對不同的人就該說不一樣的話」!課程涵蓋溝通基本心法、上下級及跨部門同事溝通秘訣、客戶談判技巧、以及內部衝突化解等等, 幫助團隊迅速掌握溝通表達力!讓同事間打破溝通障礙,工作效率翻倍成長!


讓員工自我調適壓力,留住優秀人才


每位員工都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夥伴!正視新人的工作調適,用真心留住好人才。專業諮商師的情緒管理課 讓員工用正確的心態看待壓力,紓解憂鬱、提升工作品質!臨床心理師的自我管理訓練 用心理學的角度出發,從自我管理破解壓力源頭!幫助改善拖延症、訂定生活與工作目標、用科學方法培養學習興趣。再也不需 HR 介入疏導,用學習充盈內心空虛、提升自我價值,職場煩惱自然迎刃而解!


超豐富興趣類課程,員工福利剛剛好


生活中無處不是學習!讓員工在休息時間探索興趣,成為更好的自己!Stupid Bar的專業調酒課 輕鬆幽默的教學風格,一次入門 6 大酒類及 3 種調酒技法,一口飲下,犒賞辛勤上班的自己!營養顧問的減脂健康課 專為外食族設計,幫助員工在工作之餘也為自己的健康打好基礎!此外,YFB還有更多生活興趣課程,涵蓋繪畫、烘焙、瑜珈、語言、手作等等,不僅可作為員工福利,還能讓員工透過興趣課程調節工作步調,沉澱身心、攜手邁向業績的下一個里程碑。


更多實用精彩課程盡在 YFB

點擊 YOTTA for Business 了解更多!



即刻為員工翻轉耀眼學力,打造理想人才!

免費試用 YFB 企訓方案 https://business.yottau.com.tw/member/join 


圖片來源:Pixabay

Powered by Froala Edi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