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調查真實解密,YOTTA企訓深受員工喜愛的前 6 大特色原因

2022-09-28 14:50:16


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秉持著提供最適合且豐富的線上課程內容,打造員工們期待的線上學習環境,因此進行長時間地深入研究調查,蒐集百位員工最真實的使用反饋,了解線上課程對員工思維上的影響、行為上的改變及實質的收穫,作為未來優化平台最重要的參考依據。


適逢年末,我們深入瞭解後統整出 6 大員工喜愛線上學習的主要原因,從中擷取了這些學員的心得回饋,作為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的使用者經驗報告,並提供給各大企業教育訓練部門參考,讓還在猶豫「是否該從傳統實體課程轉換為新型線上課程」的人資部門或主管們更加了解員工的心聲。




第 1 名:跨出舒適圈,挖掘潛在能力

設計公司  陳O潔  員工真實回饋


我利用下班時間,常常好奇觀看平台內 5 大多元種類的課程(職場商業、程式數據、語言應用、設計剪輯、生活藝術,想多學一點,每天進步 0.1,增加自己不同的能力。


最近在看「無國界譯師|快速從零學好新語言」這堂課,發現以前學習的方式太死板,只是為應付了考試,無法帶入日常生活,所以很快就放棄了,現在用有邏輯又有趣的方式,創造適合自己學習的環境,短短三個月,我學習了1種新語言,規劃一年後考取初階的檢定~


另外,我還在平台上學會拍攝與剪輯的技巧,打算紀錄學習語言的過程,分享到Youtube,讓更多的人看見!


第 2 名:學習跨部門思維,利於團隊合作

科技公司  曹O寧  員工真實回饋


我是職場新鮮人工作還不到一年,在科技產業擔任專案經理,時常需要與工程師與設計師討論與合作。


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很挫折,因為不夠理解工程師與設計師的專業,沒辦法有效的擔任溝通的橋樑,一度覺得自己並不適任。


但我還是想相信自己一次,所以利用下班的時間不斷觀看工程與設計相關的課程。


現在,我能理解他們的思考邏輯,還有看事情的角度,也慢慢感受到團隊對我的信任,真的很感動很有成就感。


第 3 名:了解公司期望職能,有方向地精進自己

傳產公司  徐O鴻  員工真實回饋


平台上 300 堂的線上課程,是很適合我的學習方式,讓我依照自己的興趣、程度,系統性不限次數地反覆觀看,加深印象。


實體課程的教育訓練並不適合我,因為理解與吸收的速度比較慢,也擔心在同事面前問了蠢問題,所以過去常常會覺得有聽沒有懂。


另外,300 堂課程中,公司會特別指定希望我們必修的課程,像之前的「談判大師劉必榮|教你輕鬆成為「商戰談判」贏家」,還有「聲音教練的口條訓練課|表達思維・口條速成・說話靈魂」。


在家慢慢學習完後,在到公司與業務一起練習,學習效果明顯變好,同事們的話題與關係也變得更好了!


第 4 名:釋放工作壓力,培養職場軟實力

新創公司  蘇O劭  員工真實回饋


上班的壓力很大,每天都像在打仗,之前因為沒有好好平衡工作與生活,累積了很多的負面情緒,導致與家人的關係變得不好,工作的表現也大幅下降。


後來我透過平台上的課程找到了紓壓方式,例如種植多肉植物,耐心地關注生命的成長:手機攝影,記錄美好的生活日常:手作甜點,學習不同的烘焙方式。


看似跟工作沒有什麼相關性,但心境的改變是同事、家人及自己都有感受到的,像是更有耐心與設計美感,也願意跳脫框架,接受不同世代的想法了。


第 5 名:大數據呈現學習歷程,增加驅動力

醫療器材公司  葉O均  員工真實回饋


線上平台登入後,可以看到自己的學習狀況,包含每月觀課狀況、每日學習時數、完課比例、累積課程數,就像集點遊戲一樣有趣。


以前學習並沒有數據量化,不會有意識地感受到自己努力的過程,也因此都是三分鐘熱度。


現在我很享受累積不同的課程,有一種跨界學習的成就感,很謝謝公司提供的教育訓練!偷偷跟你分享,3 個月內我已經看完 15 堂課程了喔!我的課程分頁內還有另外 6 堂沒有看完,都是我很感興趣的內容~


第 6 名:善用零碎時間,與同事家人一起學習

新創公司 陳O蓁 員工真實回饋


以前不會特別利用通勤的時間,大部分都是在放空,時間一下子就過了,現在會在捷運上使用手機或平板觀看線上課程,學習職位相關的知識,或是跨領域的內容,是我進入工作狀態前的儀式。


尤其早上的記憶力特別好,我會吸收完後,嘗試將所學的內容應用到工作中,並且分享給同事,促進彼此的交流。


另外,有時候也會邀請家人一起觀看課程,然後動手做出作品,或是借孩子帳號,任他學習自己有興趣的內容。


不論是在家、通勤或是在咖啡店,可以很彈性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、環境,以及很多元不死板的內容,是讓我愛上學習的原因。


YOTTA for Business 的使命

了解員工的學習期待,提供最適合的課程內容


從員工們的回饋中,我們發現傳統的實體課程已無法滿足員工的學習欲望,而疫情期間也更加速推動了數位時代的腳步。因此,現在正是各大企業導入線上學習平台的最佳時機!讓員工透過線上自學擴大學習的邊界,提供業界所需的轉型能力,也達到企業選才、育才、留才的終極目的。


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將會持續地蒐集員工們及企業的期望,並快速優化平台功能、增加課程豐富度,若有任何想法與建議或是合作機會都歡迎聯絡,感謝您的不吝指教!



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採開放大量帳號,選課看到飽的訂閱制,為企業量身打造的線上課程版 Netflix ,有 300 堂精彩的課程,包含軟硬兼備的 5 大種類(職場商業、設計剪輯、程式數據、語言應用、生活藝術)。培養學員全方位學習,成為企業不可多得的人才!



歡迎各界企業申請 
YOTTA for Business 企訓平台 試用體驗

立即免費申請試用 ▶︎ 
https://business.yottau.com.tw/member/join


Powered by Froala Editor